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西南大学张良教授为新进青年教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3/24  浏览次数:2099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3日下午,西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良到访我中心,并为我校2020年新进青年教师做本学期第一场讲座。

张良教授以“学生的请假条举例”,说明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难以运用所学知识,接着,张教授结合PISA的测试结果为大家剖析了当前基础教育面临的问题,在利用自身经历及部分教育家的相关言论指出机械性的学习,无法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探究在我们的教育中孩子究竟学到了什么?最后张良教授为大家指出在工作、生活中,我们如何进行学习。

此次富有趣味、思想深刻的讲座为新进青年教师们入职后的学习提供了方向,并为青年教师成为卓越教师埋下了思想的种子。本次讲座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供稿:田 芳

审稿:刘 箭

2021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