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西南大学博导杨晓萍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4/2  浏览次数:1791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31日下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晓萍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黄培森主任的邀请莅临我校为青年教师做题为“让科研与写作成为有品位的生活——高校青年教师科研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箭主持。

杨晓萍教授以自身从教经历出发为青年教师们指出科研的重要性,由典故入手谈明大学的内涵和职能,讲座中杨晓萍教授提到:“科研与写作是记录生命的实践自觉,是作为整全性的生命通过符号活动的整体性打开,是运用符号创造价值与追求意义的存在方式。”杨教授以自己的学生由一名普通的农村学生成长为高校科研骨干教师为例为在场教师们剖析了如何在教学中做科研,如何选择一个好的课题,好课题应具备哪些特征。

在讲座的最后,杨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多做科研,“科研立身、教学为本,高校教师通过做科研、写文章,记录的是自我的收获,传承的是大学的精神,实现的是生命的升华。”

杨晓萍教授以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为青年教师生动的阐述了大学教师科研写作的重要意义,为青年教师们科研写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和方向。本次讲座赢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供稿:田 芳

审核:刘 箭 黄培森

2021年4月1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