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西华师范大学张晓明教授应邀到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3/16  浏览次数:10299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着力培养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育人能力,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明教授,于3月15日到校为青年教师作题为“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及资源开发”的学术讲座。

张教授在讲座中,分别从“为何”“何为”“如何”三个维度,结合相关案例,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张教授指出,课程思政不是把专业课变成思政课,而是要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课程思政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教学质量,进而达到立德树人的效果;在教学过程中要将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把学生成长的幅度作为检验课程思政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杆。讲座最后,张教授还结合我校“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针对性于一体。在场的老师们聆听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实施课程思政有很好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撰 稿:田 芳

审 核:叶怀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