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四川师范大学周建芳教授应邀为2021年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3/31  浏览次数:10837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月30日,四川师范大学周建芳教授应邀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一楼会议室为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作题为“教育信息资源获取与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培训班纪检委员黎珂君老师主持,全体新进教师参加讲座。

周建芳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以“查找随书PPT”和“快速找出excel表中8000多个身份证号码中的错误”两个真实案例为引子,介绍了信息素养在工作和学习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分别从信息需求识别、信息资源的查询系统、信息资源的搜索技巧、信息评价、信息管理等5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参加讲座的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提升自己获取与利用教育信息资源的能力大有裨益。

撰 稿:谭雨薇

审 核:叶怀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