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李壮成教授应邀为新进教师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4/14  浏览次数:10591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月13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壮成教授应邀为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作题为“基于教学系统的课堂有效教学”的专题学术讲座。

李壮成教授首先从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界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前沿动态,强调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他着重分析了条件输入、组织运行、目标定位、方向动力、理念追求和质量输出六大教育系统,指出教师应找准自身角色定向,做好知识传播者,学生发展的促进者,教与学的研究者和管理者,以更好投入教学工作,组织教学内容,定位教学目标,促进教学动力,达成教学期望,最终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在讲座过程中,李壮成教授结合现实教学经验与经典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语言风趣幽默,让在场老师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最后,李壮成教授基于“六系统”基础提出“六抓手”,勉励新进教师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育能力,不仅能站稳讲台,还要“站靓讲台”。

撰 稿:丁玉洁

于优雅

审 核:叶怀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