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过三关”考评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5/30  浏览次数:10599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新入职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成长,5月26日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关、技能关、科研关’过关考评”在博文楼顺利举行。考评评委由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23名优秀教师和获得省市校级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和演讲比赛奖励的8名学生共同担任。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参加考评。副校长程碧英主持考评考务工作会。

学校党委、行政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过三关”考评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王成端多次对考评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确保考评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校长刁永锋出席考评考务工作会,对考评工作组织与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并深入各考场,现场察看考评开展情况,勉励教师练好基本功,种好责任田,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新入职教师“过三关”考评主要由“教学关、技能关、科研关”三个考评环节构成。其中,“教学关”考评主要采取专任教师微课教学、管理服务岗教师作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技能关考评重点对所有参训教师的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进行考评;“科研关”考评以集中评议参训教师所提交的科研或教研论文为主要形式。经过各位评委认真严格的评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均顺利通过“过三关”考评。同时,依据考评结果,评委组还分别评选了“最美钢笔字”“最美粉笔字”“最佳微课”“最佳演讲”和“优秀论文”获得者各1名。

此次集中考评,既是对新入职教师教学科研基本功和业务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新入职教师才华与才气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新入职教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一次集中学习。通过考评,必将激励和引导新入职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自觉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尽快获得成长与发展。

(撰稿:叶怀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