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6/9  浏览次数:11176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承办的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于2021年11月正式开班。经过半年多的系统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并于近日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结业典礼。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校长刁永锋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和结业名单,副校长程碧英主持结业典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结业典礼。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所取得的实际效果,高度赞扬了参训教师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学风、优良作风,并勉励全体新进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争做“为人师表”的文理好老师;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争做“爱岗敬业”的文理好老师;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争做“与时俱进”的文理好老师。

校长刁永锋对顺利结业及获评优秀学员的新进教师表示祝贺,要求各位新进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师德修养,加强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的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副校长程碧英在主持中,希望各位新进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培训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

在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康养产业学院肖永乐博士,“过三关”考核优秀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丁玉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与体会。

(优秀学员代表肖永乐博士发言)

(“过三关”考核优秀学员代表丁玉洁老师发言)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怀凡对此次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根据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工作方案,此次培训共举办线下讲座11场,涉及“理想信念、师德师风、纪律规矩、教育理论、信息素养、心理健康”等6大主题;提供网络学习课程50门,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等教育政策法规与基本理论”等7大模块;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2场次,涵盖“团队建设、观摩学习、现场教学、过关考评、座谈交流”等5大方面。

(西华师范大学张晓明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邀请管理服务部门及教学科研优秀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全体新进教师参观校史馆)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关、技能关、科研关”的过关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分别评选了“最美钢笔字”“最美粉笔字”“最佳微课”“最佳演讲”和“优秀论文”获得者各1名。

(钢笔字、粉笔字考核现场)

此次结业典礼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与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关注新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成长,以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助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撰稿:田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