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校级教研室主任培训班”筹备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11265 次  发布: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了做好“校级教研室主任培训班”的筹备工作,于2022年10月13日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筹备工作研讨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箭,教发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朱小平,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陈立、刘勉、廖明英、刘华,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赵蕴楠,学院科研秘书曹丽参加会议,刘箭主持会议。

    筹备工作研讨会分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校级教研室主任培训班”培训内容的设置、培训工作亮点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教研室主任的工作职责、教学质量工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师范专业认证、科研教学能力、统计分析软件应用等方面。第二阶段刘箭谈了两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教研室主任的主要工作,一是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核心指标、运行管理、执行落实;二是要能够为教师们提供诸如教学大纲、教材教参、教学方式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熟悉本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及作用,加强学生的能力培养,突出产出导向;三是要熟悉实践教学,了解实验课、实训课、毕业论文等主要环节;四是要组织教师们进行教学科研研究,组建学科团队,进行质量工程项目、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建设;五是要组织好日常教研和特色教研活动。他对培训班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谈了自己的想法,可分为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主题发言阶段可要邀请教研活动主管部门教务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优秀教研室主任作发言;分组讨论阶段可将教研室主任分为人文社科、理工科、艺术类三类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会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细化培训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本次校级教研室主任培训工作。

 

供稿:朱小平

审稿:田  芳

终审:刘  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 办公地点:四川文理学院新校区一教学楼2015办公室
【管理登录】